歐亞之間:中亞、高加索和中東的傳統音樂和服飾

歐洲大陸和亞洲在地域上連成一線,分別擁有世界上最古老的文明,其歷史與文化均廣爲人認識。然而位處歐亞之間的國家與民族在其悠長的歷史中與古文明交接,也孕育出豐富的文化藝術與音樂。香港科技大學藝術中心延續了三年前舉辦的絲綢之路攝影展,與圖書館和媒體科技及出版中心合作,挑選了中亞、高加索和中東的傳統樂器和服飾,展現出他們活潑的旋律和耀眼的色彩。展覽内容除了實物的展示外,還有對分佈在這三地的民族和他們的獨特的音樂風格作簡單的介紹,突顯出當地文化與風俗的多樣性。也由於其多樣性,本展覽未能包括所有國家和民族,不足之處,盼將來有機會補足。

在籌備過程中,我們引入了多媒體技術,讓觀眾以充滿想像及輕鬆的形式穿戴傳統服飾,並參與多姿多彩的異域樂曲創作與色彩探索。這種互動體驗將會在即將落成的科大『逸夫演藝中心』得到更淋漓盡致的發揮,我們期待在新的場地帶給觀衆更完善的多感官效果。

本展覽是科大藝術節2021《藝術在蔓延》主題節目,其他節目詳情請參閲https://artsctr.ust.hk/home

主辦單位
香港科技大學藝術中心
香港科技大學李兆基圖書館
香港科技大學媒體科技及出版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