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March 09, 2015 (Monday)
Time17:30 - 18:30
Speaker冼國林先生
Moderator李志鴻先生
Venue李兆基圖書館多功能室(LG4)
Language廣東話

Tags:

座談會簡介

冼國林師傅將會在座談會上分享他學習詠春的原因和心得,並深入淺出地講解詠春的歷史和特色,當中包括詠春傳承近300年的優點及缺點,及詠春以小搏大、避重就輕和以柔制剛的精神。席間他更會以實戰經驗論述他對詠春拳法的獨特見解及學武歷程中對人生及事業上的啟發。

冼師傅一直致力將詠春精神發揚光大,而詠春流派繁多,冼師傅亦會逐一介紹各派別,並解釋詠春的正統及輩份。另外,冼師傅曾擔任《葉問》系列電影的詠春總顧問及參與設計戲中的詠春動作,在拍攝期間更親身教授甄子丹,黃秋生等演員詠春拳。有見及此,他亦會在座談會上分享詠春教學的竅門,讓大家看到詠春武術的全貌。

冼師傅的著作《冼國林—詠春》將於座談會後即場限量發售,歡迎向作者索取親筆簽名。

Mr Sins Book Talk


冼國林先生簡介

Mr. Sin Kwok Lam

冼國林先生為兩所上市公司的主席。眾所周知,冼先生除了是金融界的奇才外,亦是武術界的佼佼者。冼先生自十七歲開始學習詠春,師承一代宗師葉問之子葉準。冼先生現身兼香港詠春聯會主席及世界詠春聯會副主席,並一直致力推廣及發展香港詠春。 為了加深普羅大眾對詠春的瞭解,冼先生於2008年發起與其他電影投資者一起出品詠春宗師電影—《葉問》,其後更身兼監製拍攝《葉問前傳》及《葉問—終極一戰》,而《葉問—終極一戰》更獲選為第37屆香港國際電影節的開幕電影,在中港兩地掀起一股詠春熱潮,被《亞洲週刊》稱為「重現一度湮沒的武林」。除了推出一系列詠春電影外,冼先生亦於2013年化身為作家出版《冼國林—詠春》一書,講述詠春的歷史和特質,並論述他對詠春拳法、腳法、兵器、心法的獨特見解。

 

如有查詢,請聯絡 李先生 (2358-6769)。

Comment

  •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