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November 23, 2021 (Tuesday)
Time12:30 - 14:00
Speaker艾雲豪
ModeratorMs. Alice Ho
VenueOnline via Zoom
Language廣東話 (Cantonese)

Tags:

座談會簡介

圖書館十一月的iTalk,將請來著名作家及財金專家艾雲豪主講,新常態下如何在職業生涯中提煉跨能技藝。

講座中艾雲豪將以體育和娛樂界巨星的成就,和諾貝爾經濟學和文學獎得主的研究,加上作者的meme,把著名的成就公程式「成就 = 運氣+ 技藝」逐格分解。他會以足球等運動作為場景,透視背後的行為邏輯;借C朗拿度、美斯、老虎活士、費達拿等的故事,透視天皇巨星怎樣憑天賦努力,鍛煉超凡技藝,名利雙收;而從行為科學和複雜網絡科學中,窺探「我們」如何能以想像做到絕處逢生。艾雲豪同時會以流行歌曲、電影、百老匯經典歌劇,引導大家進入一個眩目但陰暗的世界。

備註

  • 出席此座談會的同學可獲HLTH1010課程中“Activities”單元的“Wellness and Personal Enrichment”1.5小時學習時數。
  • 座談會將使用視頻和攝影記錄。
  • 報名請往 https://lbcube.ust.hk/ce/event/8342
  • 座談會投影片 (PDF)

如有查詢,請聯絡 library@ust.hk或致電23586710。

 


Alvin Ho

講者簡介

艾雲豪,原名何敏,是私募股權投資人,任職投資機構的董事總經理,專注私募股權、公司融資、IPO和業務重組。何先生除了曾擔任包括房地產、生命服務、工業設備及物流、醫療服務、工業印刷和在香港聯交所主板上市公司的董事外,還是多間投資機構的投資委員會成員。他亦是香港特許金融分析師學會的副會長。除此以外,他更以筆名艾雲豪在灼見名家、足球周刊、《信報》和《明報》等先後開闢専欄,並撰寫了《誰偷走了紅魔?》和《超級巨星經濟學》等暢銷書。

 

何先生是清華大學EMBA碩士、英國倫敦商學院金融科學碩士、香港中文大學社會科學學士、註冊會計師(CPA) 、特許金融分析師(CFA),現正攻讀科大的環球中國研究碩士課程。

Comment

  •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