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February 25, 2021 (Thursday)
Time13:00 - 14:00
Speaker李衍蒨女士 (Ms. Winsome Lee)
ModeratorMs. Eunice Wong
VenueZoom Online
Language廣東話 (Cantonese)

Tags:

座談會簡介

解剖室是法醫科人員經常要到的地方,在那裡可以了解到屍體死時的經歷,尤其對於法醫人類學家來說更可以知道死者生前一生的體驗。但對李衍蒨來說,除了是學會屍體的經歷、故事之外,更重要的是他們藉著死亡、他們的一生讓她學會了一些畢生受用的道理。對她來說在解剖室裡面,就是她對生命及死亡體驗的一段修行,而教會她這些的都是無聲證人、墓地裡面的每一塊骨頭,每一位亡者!

 

講者李衍蒨女士 (Ms. Winsome Lee)

美國俄勒岡大學哲學學士(學系榮譽畢業生)及香港中文大學人類學文學碩士,於美國邁阿密殮房及相關機構完成實習工作。隨後於英國攻讀法證學及鑑證科學研究碩士,主修法醫人類學,期間於東帝汶法證科擔任法醫人類學家及顧問,處理無人認領的人體殘骸。除此之外,亦先後到波蘭進行生物考古學、法醫人類學及法醫考古學研究,以及於塞浦路斯項目擔任助理顧問。

2016及2017年分別開始於《立場新聞》及CUP媒體平台定期撰寫有關法醫學及法醫人類學的文章。2017年開設「The Bone Room。存骨房」facebook專頁,以雙語形式分享世界各地的法醫人類學及法證專業的有關資訊。2019年於香港電台第一台主持《法醫研究所》節目。第一本由台灣出版的著作《存骨房》亦已於2020年2月6日於台灣面世。

 

  • 出席此座談會的同學可獲 HLTH1010 中 “Wellness and Personal Enrichment” 單元 1小時學習時數
  • 講座將使用視頻和攝影記錄
  • Zoom meeting ID 和 passcode會在講座前1天下午5點電郵通知已報名的同學和同事 
  • 報名請往 https://lbcube.ust.hk/ce/event/7649

 

如有查詢,請聯絡 Ms. Eunice Wong (lbeunice@ust.hk)。

 

Comment

  •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