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October 08, 2020 (Thursday)
Time12:30 - 14:00
Speaker雷雄德博士, 林思為營養師
ModeratorCelia Cheung
VenueOnline via Zoom
Language廣東話 (Cantonese)

Tags:

座談會簡介

「運動」與「營養」是近年香港人的熱門話題,常見問題包括:空肚跑步可消脂?如何預防跑步時腸胃不適?跑步後吃甚麼好呢?跑步減肥最有效嗎?大眾經常接觸到很多有關運動和營養的資訊,然而有些訊息是不正確的,亦欠缺科學數據的支持。《運動+營養:講是又講非》是雷雄德博士與林思為營養師於2019年出版的作品。兩位作者將於座談會上為我們拆解一些有關運動與營養的謬誤,並分享如何利用運動營養學去増強運動表現及加速運動後康復的情況。當然也會教大家如何在新冠肺炎的影響下,有效地配合營養飲食和運動來控制體重及保持健康體魄。

出席此座談會的科大同學可獲HLTH1010課程中"Activities"單元的"Wellness and Personal Enrichment"1.5小時學習時數。 

  • 此座談會將使用視頻和攝影記錄。
  • 已報名的同學和同事會在座談會前1天下午5點經電郵收到 Zoom meeting ID 和 passcode。

報名請往 https://lbcube.ust.hk/ce/index.php/event/7382/

如有查詢,請聯絡 Ms. Celia Cheung (lbcelia@ust.hk)。



講者簡介

Dr Lobo Louie Hung-tak雷雄德博士,畢業於美國麻省春田大學,考獲理碩士及體育博士學位,主修體育及運動科學。現職香港浸會大學體育及運動學系副教授。曾為《明報》、《經濟日報》、《蘋果日報》,及現時於《星島日報》,撰寫「運動與健康」的專欄文章;曾獲得香港教練培訓委員會「優質教學獎」及行政長官社會服務獎;定期為香港電台主持體育及健康節目。
Ms. Sylvia Lam林思為營養師,畢業於澳洲悉尼大學營養治療碩士課程,現為香港執業註冊營養師。有近20年為有體重問題、心臟病、糖尿病患者、飲食失調及相關人士提供營養飲食評估及治療的經驗。現擔任香港營養師協會對外事務主任,亦是香港運動醫學與運動科學學會理事會成員及食衞局降低食物中鹽和糖委員會委員。她常為各大媒體和網上解答及推廣最新營養資訊,曾編著十本營養書籍以上。

3 Responses to “運動 + 營養 : 講是又講非”

Comment

  •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