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November 20, 2018 (Tuesday)
Time12:30 - 13:30
Speaker冼麗婷女士
Moderator陸秀霞博士
Venue李兆基圖書館多功能室(LG4)
Language廣東話 (Cantonese)

Tags:

座談會簡介

冼麗婷寫過無數中外人物訪問,包括史學鴻儒余英時,末代港督彭定康及著名作家白先勇。 波斯尼亞小酒店老闆、海南慰安婦、被IS斬首的日本記者後藤健二的母親,痛苦中願向她敞開心靈。

跟人說話,心裏謙卑。寫一個人,氣度高貴。講座上,她將會和教育心理學家陸秀霞一起以朗讀及音樂,演繹文字人生;並會分享人物寫作的感動與重要意義。

天涯咫尺,總有一張臉孔,在你心裏如歌,要麼你心動寫下去,要麼你心痛寫下去。人的威力,如此。

座談會即場發售冼麗婷新作《見字如見人》,歡迎向作者索取親筆簽名。 Sin Lai Ting

講者介紹

冼麗婷曾任職《蘋果日報》十七年,她把專訪過的本地及世界人物結集為《見字如見人》,如題,她對文字有信念,對人有希望。從小,她視每一次作文為重要表演,小學六年班的一天,為了不交「行貨」,詐病不上學。近年寫人物長文,為了趕報館死線,每天沐浴兩次的她,試過三天不洗澡。

冼麗婷在香港樹仁大學新聞系畢業後一直當港聞記者,並在香港大學完成比較文學本科及碩士課程。她喜歡做麵包,聽到天然酵母吃得「卟卟」聲就想笑。

主持人: 陸秀霞博士,教育心理學家,中文大學教育心理學系專業顧問

出席此座談會的科大同學可獲HLTH1010課程中"Activities"單元的"Wellness and Personal Enrichment"1小時學習時數。同學須於入場及離場時出示學生證以作記錄。

名額有限,歡迎校外人士參加,請各位報名留座

如有查詢,請聯絡 Ms. Alice Ho (lbalice@ust.hk; 2358-6707)


7 Responses to “如果,心裏有一個非寫不可的人”

  1. Hannah

    The registration for this event is closed. May I go to listen to the talk without registration?

    Reply

Trackbacks/Pingbacks

  1.  Library Book Talk – 如果,心裏有一個非寫不可的人 – HKUST Library Blog

Comment

  •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