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September 26, 2018 (Wednesday)
Time12:30 - 13:30
Speaker雷雄德博士
ModeratorMs. Celia Cheung
Venue夏利萊博士及夫人演講廳 (LT-C), Academic Building
Language廣東話 (Cantonese)

Tags:

座談會簡介

現今互聯網世界資訊氾濫,內容是真是假?很多人不再理會,於是造就不少錯誤訊息廣泛流傳,情況越來越嚴重。近年運動熱潮的興起,不少人把信以為真的訊息在網上與人分享,當中有些資訊更是錯誤的,以訛傳訛,越傳越錯,對社會容易造成負面影響。雷雄德博士將在是次座談會上為我們拆解運動的謬誤,提供一些運動冷知識,讓大家能夠更了解運動的科學原理。既可提升運動表現,享受運動樂趣的同時,也有助減低受傷的風險。

請問雷博士!運動科學是與非》是雷博士於2017年出版的作品。此書將於座談會即場發售,歡迎向作者索取親筆簽名。

出席此座談會的科大同學可獲HLTH1010課程中"Activities"單元的"Wellness and Personal Enrichment"1小時學習時數。同學須於入場及離場時出示學生證以作記錄。名額有限,歡迎校外人士參加,請各位報名留座

如有查詢,請聯絡Ms. Celia Cheung (lbcelia@ust.hk)。

運動科學是與非


Dr Lobo Louie Hung-tak

講者簡介

雷雄德博士畢業於美國麻省春田大學,考獲理碩士及體育博士學位,主修體育及運動科學。現職香港浸會大學體育學系副教授,兼任浸會大學許士芬博士體康研究中心副主任,及「亞洲體康學報」編輯。「運動與健康」和「學童體質」是雷博士的主要研究領域,曾撰寫八十多份學術文章及研究報告,並於國際學術會議上發表;社區服務方面,現兼任香港運動醫學及科學學會會長、香港警察訓練學院名譽顧問、小童群益會團隊挑戰賽主委、香港電台顧問團委員等;先後為明報、經濟日報、蘋果日報及星島日報撰寫專欄文章;連續於2002-2013年度獲得香港教練培訓委員會「優質教學獎」;每星期定期為香港電台主持體育及健康節目。

Trackbacks/Pingbacks

  1.  HKUST Library Blog » Library Book Talk – 運動科學是與非

Comment

  •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