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March 20, 2018 (Tuesday)
Time12:30 - 14:00
Speaker張倩儀小姐
Moderator王小雷女士
Venue李兆基圖書館多功能室(LG4)
Language普通話 (輔以廣東話)

Tags:

座談會簡介

過了馬六甲海峽,鄭和所到的西洋,究竟是今天甚麼地方?這些地方有甚麼重要性,現在又是甚麼樣子?

在茫茫大海上,鄭和船隊使用的又是甚麼地圖和定位技術?

由唐宋時海上絲路趨於興盛,到鄭和下西洋的時代,中國航海者留下不少文字,讓我們可以窺見當時中國人對東起孟加拉灣西達非洲東岸的大海洋,有多少認識。在旅行自由又容易的今天,加上互聯網無遠弗屆,跟講者來一次實地查探及書上追蹤,為自己打開一片廣濶的海洋世界。

這次座談會是香港科技大學藝術節2018 “絲路講座” 系列的其中一講,由科大教育創新中心、科大藝術中心及科大圖書館合辦。

名額有限,歡迎校外人士參加,請報名留座


備註: 出席此座談會的科大同學可獲HLTH1010課程中"Activities"單元的"Wellness and Personal Enrichment"1.5小時學習時數。

如有查詢,請聯絡Ms. Alice Ho (lbalice@ust.hk)。

Maritime Silk Road and Zheng He


Ms. Cheung Shin Yee

講者簡介

張倩儀小姐畢業於中文大學及香港大學,主攻文史和教育。多年來積極參與推廣閱讀和文化活動,如撰寫書評、香港書展名家推介,曾擔任中文大學讀書會、九龍城書節講者, 華語紀錄片節評審等。她亦曾經擔任商務印書館總編輯和康文署歷史博物館諮詢委員會委員。近年多寫遊記及文化觀察文章。個人著作曾獲香港書獎,青年文學獎。
 

Comment

  •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