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November 08, 2017 (Wednesday)
Time12:30 - 14:00
Speaker鄭寶鴻先生
ModeratorMs. Celia Cheung
Venue李兆基圖書館多功能室(LG4)
Language廣東話 (Cantonese)

Tags:

座談會簡介

鄭寶鴻先生將會透過多幅珍貴的舊照片及一段段歷史的細節,與大家重溫百多年來香港在衣食住行上的生活面貌和變化,並回顧昔日香港七十多個或早已式微,或與時並進的行業,讓大家了解各行業發展的歷史軌跡,從中緬懷香港人默默耕耘、為生活奮鬥的點點滴滴。

鄭先生將會介紹他的六本著作,包括:
幾許風雨:香港早期社會影像,1911-1950
默默向上游:香港五十年代社會影像
順流逆流:香港近代社會影像,1960-1985
香港華洋行業百年:貿易與金融篇
香港華洋行業百年:飲食與娛樂篇
香港華洋行業百年:工業與服務業篇

出席此座談會的同學可獲HLTH1010課程中"Activities"單元的"Wellness and Personal Enrichment"1.5小時學習時數。同學須於入場及離場時出示學生證以作記錄。名額有限,請報名留座。公眾人事如有興趣参與,請聯絡我們報名 (library@ust.hk)。

書籍亦將於座談會即場發售,歡迎向作者索取親筆簽名。如有查詢,請聯絡Ms. Celia Cheung (lbcelia@ust.hk)。

Cheng Po Hung Talk


講者簡介

Mr. Cheng Po Hung

鄭寶鴻,香港歷史愛好者,是錢幣、郵票、歷史照片、明信片等的收藏家,對香港殖民地時期、日治時期的歷史及文化、地方誌等有專家級的認識,常獲不同機構邀請主講有關香港歷史掌故題材的講座。現為香港歷史博物館、香港文化博物館及香港大學美術博物館名譽顧問、香港錢幣研究會副會長兼義務秘書、香港郵票錢幣商會副會長及香港收藏家協會名譽顧問。

出版著作包括:《圖片香港郵票》、《港島街道百年》、《九龍街道百年》、《新界街道百年》、《香江知味:香港的早期飲食場所》、《香江冷月:香港的日治時代》、《消失中的城市建築:香港歷史圖像精選,1880s-1990s》、《百年香港華人娛樂》、《百年香港慶典盛事》、《百年香港分區圖賞》、《此時彼刻:港島東百年變遷》、《幾許風雨:香港早期社會影像,1911-1950》、《默默向上游:香港五十年代社會影像》、《順流逆流:香港近代社會影像,1960-1985》、《香港華洋行業百年:貿易與金融篇》、《香港華洋行業百年:飲食與娛樂篇》、《香港華洋行業百年:工業與服務業篇》等。

Comment

  •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