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September 22, 2016 (Thursday)
Time12:30 - 13:30
Speaker甄子明先生
Moderator王小雷女士
Venue李兆基圖書館多功能室(LG4)
Language普通話 (輔以廣東話)

Tags:

座談會簡介

小說 《一八四九:日出日落》,是講者甄子明的新作,他以非常視角講述了一段中、港、英的重要歷史。

讀史知人:工程、商業、經濟、政策研究不只是對著數字、公式,更重要是要對人。如何認識人?在心理學能找到答案嗎?講者認為要從文化入手,歷史、文學是最 佳途徑。他將以二十年的中國業務之經驗,分享文史素養如何影響他的生涯。

鑒史識时:香港真正的歷史是怎麼樣的?英國與香港對中國有什麼影響?了解這些對於在中國工作有何裨益?講者與你共享他對這些問題的獨到見解。

Mr. Yan Chimings Book Talk


Mr. Yan Chi Ming

講者簡介

甄子明在香港出生,在香港和英國受教育。他是香港大學工學士、工管碩士、英國倫敦經濟學院經濟學碩士,是專業工程師,從事香港和國內的房地產業務,現職一家上市物業管理公司主席。

甄子明父親是六十年代的武俠小說作家高峰,所以他幼承庭訓,自小就對中國文學、文化和歷史有濃厚興趣。由於身在香港和英國,他亦有機會培養世界視野。除了從書本上認識中國和世界歷史以外,他在中國大陸工作了十多年,所以對中國、英國、和作為中英文化橋樑的香港,都有比較深刻的認識。他接觸過各個地方的不同階層,並在九十年代成為中國一家國企的房地產總經理,是第一個香港人擔任此職務,亦因此成為第一代香港回國內參與房地產建設的人。

《一八四九:日出日落》 是他的第一本歷史小說,花了四年時間收集資料、研究和寫作。

出席此座談會的同學可獲HLTH1010課程中"Activities"單元的"Wellness and Personal Enrichment" 1.0小時學習時數。同學須於入場及離場時出示學生證以作記錄。名額有限,請報名留座


Comment

  •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