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October 08, 2015 (Thursday)
Time19:00 - 20:00
Speaker江穎敏 (Ms. Samantha Kong)
ModeratorMs Angel Ho (Year 4, Civil Engineering)
VenueLibrary LG4 Multi-Function Room
LanguageCantonese

Tags:

座談會簡介

誰說Engineering是水泡科?

很多人說,一旦跨過了入大學的門檻,理應做大學生必做的五件事,包括上莊、拍拖、兼職、走堂及住Hall(宿舍)。有人甚至說,未做齊這五件事不算是大學生。傳說中的五件事真的那麼重要嗎?

我在三年的大學生活裏卻領 略到更重要的五件事。與一眾科大同學一樣,有幸考進這所年輕的大學,讓我有更多機會嘗試和學習。

我希望於這次分享會跟大家分享自己三年多姿多采的大學生活,怎樣跳出自己的框框,衝出香港,到美國、北京、杭州、新加坡、俄羅斯及西安交 流, 當中的體會彌足珍貴,亦培養了對國際關係的興趣,讓我從學生變成社會企業家,現在又成了一名見習工程師。

去年畢業後,回想起在聯合國與工程畢業生的交流,使我有了出書的念頭,於是便展開了對「誰說Engineering是水泡科?」這一問題 的探 索。這本書匯集了來自不同工程學系畢業生和同學的文章,涵蓋六大範疇:「化學工程」、「土木工程」、「計算機工程」、「機械工程」、「工業及物流工程」和「電子工程」。藉著四十多位作者的親身經歷和體會,向你展示工程對日常生活的影響,工程系學生的理想、創意和精彩的大學旅程。

出席此座談會的同學可獲HLTH1010課程中"Activities"單元的"Wellness and Personal Enrichment" 1.0小時學習時數。同學須於入場及離場時出示學生證以作記錄。名額有限,請報名留座

Ms Samantha Kongs book talk


講者簡介

Ms. Samantha Kongs Portrait

江穎敏2014 年於香港科技大學取得化學及環境工程學士學位,同年獲香港政府民政事務局及青年 事務委員會頒發「十大優秀青年」及「社會服務獎」,為該屆的雙料得獎者,以表揚其個人成 就、領導才能及傑出社會服務表現。 畢業後遠赴美國聯合國 總部實習三個月,現於跨國企業擔任見習環境工程師。在學期間,曾擔任 科大 首席學生大使,到世界各地交流,包 括代表香港到俄羅斯聖彼得堡參加二十國集團青年峰會(G20 Youth Summit 2013) ,擔任中國環境部長,與全球150 名頂尖精英互相切磋;另亦曾到美國 史丹福大學、北京清華大學、新加坡 國立大學 及西安交通大學交流。大二時創立社會企業「歷耆者」,決心透過「長者模擬體驗課程」提升年青人對長者的同理心和關懷。她希望能善用交流營的知識,實現抱負,為社會出一分力。

如有查詢,請聯絡Alice Ho (Email or 2358-6707) 。

Trackbacks/Pingbacks

  1.  HKUST Library Blog » (Time changed to 7pm): Library Book Talk – 誰說Engineering是水泡科?

Comment

  •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