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March 12, 2014 (Wednesday)
Time12:30 - 13:30
Speaker洪長泰教授
ModeratorGabi Wong
VenueLibrary Multi-function Room, LG4
LanguageCantonese (廣東話)

Tags:

座談會簡介

古今中外,不少政權都是透過不同的形式來展示其威望及權力,包括宏偉的新首都、強大的軍力、壯觀的遊行、廣闊的大道、巨型的建築物和嚴肅的紀念碑。中共建國後的首要任務正是改建北京城。五十年代首都進行了大規模的改造,豎立了不少矚目的新地標,使北京的市容起了巨大的變化。

地標:北京的空間政治》 (索書號: DS795.8.A2 H86 2011) 是一本政治文化史著作,「空間政治」所指的並非是地理變革,或單純探討建築物的坐向,而是探討政治的地域布局, 及廣義的看政治與地理之間的互動、衝突和影響,藉此瞭解中共政權如何利用城市空間和建築物的設計來樹立其威信。

Prof. Hung Chang Tai Book Talk


作者簡介

Professor HUNG Chang-tais Portrait

洪教授專研現代中國文化史,其研究範疇包括當代儀式與政治、通俗與民間文化、政治空間及歷史等。他的研究成果,刊於眾多期刊、論文和書籍,近年的著作包括《地標:北京的空間政治》和 Maos New World: Political Culture in the Early Peoples Republic (Call Number: DS777.56 .H85 2011)。

 

如有查詢,請聯絡 Gabi Wong (2358-6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