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November 14, 2013 (Thursday)
Time12:30 - 13:30
Speaker李本瀅博士 (香港天文台前台長)
ModeratorKevin Ho
VenueLibrary Multifunction Room (LG4), HKUST Library
LanguageCantonese

Tags:

About the Talk

我們每個人的生活方式,直接或間接影響着地球的資源消耗、碳排放和自然環境。而過度發展、消費和浪費所造成的氣候逆轉會給地球與人類帶來極大的威脅。保護大自然不僅利人,而且也可以應當益己。我們邀請到香港天文台前台長李本瀅博士與大家分享生活中你可能看不到的「有」與「無」,決策上你可能會忽略的「取」與「捨」,亦不會影響生活質素, 更可從中穫益。

Dr BY Lees Book Talk


About the Author

Dr. Lee BY Portrait

李博士先後於香港英皇書院和香港大學就讀,之後輾轉加入天文台工作,於2009年成為第十四任天文台台長。除了處理日常繁重的公務外,天文台台長還撰寫「台長網誌」,與市民大眾分享台長及其團隊專業的見解和客觀的想法。議題從日常天氣現象,氣候變化,到歷史故事和科學進程,可謂包羅萬有。 2011年,香港天文台把 網誌内的文章結集成書,取名《台長札記》(索書號: QC990.C6 H6643 2011 )。這書為香港政府長期暢銷刊物之一。

2011年離開服務了31年的香港天文台後,李博士重返校園學習西班牙語及音樂,又繼續發展他對中西文化的興趣愛好,並參與慈善工作,真是退而不休,多彩充實。

備註:李本瀅博士擁有個人網誌http://www.boon-ying-lee.blogspot.hk/ 分享他的所見、所聞和所想,歡迎覧閱。

For enquiries, please contact Kevin Ho at 2358-6761.

 


2 Responses to “如何善用「氣候變化」的良機”

  1. Suzanne

    Hi Kelvin,

    I am very interested in attending Dr. Lee’s talk on climate change (14 Nov). However unfortunately, I got to attend a geography field trip that day. May I know whether the talk will be recorded so that I can watch it online later?

    Thanks a lot!

    Suzanne

    Reply

Trackbacks/Pingbacks

  1.  HKUST Library Blog » Library Book Talk – 如何善用「氣候變化」的良機
  2.  HKUST Library Blog » TODAY at 12:30 pm: Library Book Talk – 如何善用「氣候變化」的良機

Comment

  •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