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March 07, 2017 (Tuesday)
Time13:00 - 14:00
Speaker馮永基先生
ModeratorAlice Ho
Venue李兆基圖書館多功能室(LG4)
Language廣東話

Tags:

座談會簡介

《誰把爛泥扶上壁: 你所不知的香港建築故事》, 是香港著名建築師馮永基以自傳形式,對其豐富建築知識、官場經驗及人生閱歷作出的回顧。

由讀書時期做「汽水仔」,講到進入官場後首個處理的「雞毛淤塞渠道」任務,再如何成功地藉著香港濕地公園項目而獲獎無數,作者都一一細說當中的苦與樂。他更以輕鬆的筆法,大談他在官場打滾20多年,接觸近百個香港公共建築項目的背後,鮮為人知的設計巧思、創作故事和無名英雄。 這是

一本給年輕人的勵志書
一本建築師的人生經驗
一名藝術家的心路歷程
一個平民百姓的回憶錄

書籍將於讀書會即場發售,歡迎向作者索取親筆簽名。

出席此座談會的同學可獲HLTH1010課程中"Activities"單元的"Wellness and Personal Enrichment" 1.0小時學習時數。同學須於入場及離場時出示學生證以作記錄。名額有限,請報名留座


Mr. Raymond Fung Book Talk

講者簡介

Prof. Raymond Fung&s Portrait

馮永基,香港著名建築師,熱愛建築及視覺藝術,曾當選香港十大傑出青年及傑出設計師。三十多年來,參與過百項建築設計,並五度獲「香港建築師學會周年建築獎」及數十個大小獎項。2008年告別建築署後從事建築教育工作,並獲委任為太平紳士。

現為香港中文大學建築學院客席教授及香港建築中心董事,並以水墨創作為終身事業,作品先後於全球超過三十個主要城市參展,獲各地藝術館及跨國機構所收藏。

個人著作有香港大學美術博物館的《馮永基藝術作品集》;合著作品有《建築師的見觸思》、《香港百年建築》、《熱戀建築》、《視藝文集》及《台北品味之旅》等文化書籍。

現為:
西九文化區管理局發展委員會委員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藝術博物館諮詢委員會委員
香港藝術館榮譽顧問
海濱事務(九龍及荃灣區)委員會委員
南蓮園池諮詢委員會委員
香港天文台策略顧問
環境局公共空間回收及垃圾收集設施改造督導委員會委員


Comment

  • (will not be published)